hxz627919 发表于 2006-8-11 22:49:22

【原创】千算万算算倒自己

千算万算算倒自己

有两种人养鸡很容易出偏差.一种是自认为养鸡很有经验的人,还有一种就是自认为很聪明,很会打小算盘的人.他们在平时总是想方设法地节约成本,鸡苗,疫苗,饲料各项开支都要反复进行比较,找出最便宜的,殊不知世上只有优质优价的东西,价廉物美只是一厢情愿而已,真正好的鸡苗在市面上总是较其他贵,因为这种好是有很多成本支出的,如垂直传播的疾病的净化,鸡种的纯净等都是需要代价的.疫苗很多人都想图便宜,如鼻炎油苗,国产的价格仅是进口的一半,但多数打国产油苗的遇上疫情很难躲过,设备的购置也是同样道理,我们为了省钱往往是买到劣质产品,节能灯有2元/只,也有10元/只,结果前者一个月就坏了,并且发光率仅为后者的一半,后者包用一年,你看最终是那个便宜.
    我爱说,养鸡不省钱就是最省钱,千算万算算到自己.

十年 发表于 2006-8-12 09:29:05

消费理念的不成熟 ,导致假货 ,次货冲斥市场。

zmdzxz 发表于 2006-8-12 10:13:22

一针见血,说的好啊,好啊。。顶,强烈顶

pity 发表于 2006-8-12 10:27:22

说得很好,我们养鸡户应提高自身水平,以科学的眼光去认识事物的真相,钱是挣的,不是省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走出投入少---生产水平低---效益低---没钱---被迫少投入的恶循环。

半夜鸡叫 发表于 2006-8-12 13:06:58

这样的帖子为什么不成为精华帖呢?

为畜牧服务 发表于 2006-8-12 17:35:44

说得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真正质量好的产品一定价格相对高,作为养殖户,你不要只图便宜,否则将来你会。。。。。。。

李入行 发表于 2006-8-12 18:04:16

买东西的时候,贵了,大多物有所值,但走眼了 ,可能上当,受点损失。但便宜了,绝大多数是买不到好东西的。:)

漫步 发表于 2006-8-12 19:12:20

是啊,价值应该和价格同步

1230 发表于 2006-8-12 21:23:43

郑板桥说的好:难得糊涂事事精明不一定赚到更多的钞票

小捣蛋 发表于 2006-8-12 21:46:03

物有所值

红鱼 发表于 2006-8-13 00:30:19

我们用最低的价格能买到较好的产品也是有可能的,很高的价格买的东西也不一定就是好货,我们要力争用较低的价格买相对较好的产品。

不悔.不怕. 发表于 2006-8-13 11:23:32

随着养殖市场的日已成熟.这必将成为过去.
随着畜牧市场的日已规范化.这必将成为中国养殖业的历史.
未来还是美好的:)

七匹狼 发表于 2006-8-13 16:19:41

hxz627919]千算万算算倒自己

有两种人养鸡很容易出偏差.一种是自认为养鸡很有经验的人,还有一种就是自认为很聪明,很会打小算盘的人.他们在平时总是想方设法地节约成本,鸡苗,疫苗,饲料各项开支都要反复进行比较,找出最便宜的,殊不知世上只有优质优价的东西,价廉物美只是一厢情愿而已,真正好的鸡苗在市面上总是较其他贵,因为这种好是有很多成本支出的,如垂直传播的疾病的净化,鸡种的纯净等都是需要代价的.疫苗很多人都想图便宜,如鼻炎油苗,国产的价格仅是进口的一半,但多数打国产油苗的遇上疫情很难躲过,设备的购置也是同样道理,我们为了省钱往往是买到劣质产品,节能灯有2元/只,也有10元/只,结果前者一个月就坏了,并且发光率仅为后者的一半,后者包用一年,你看最终是那个便宜.
我爱说,养鸡不省钱就是最省钱,千算万算算到自己.说的太精彩了,希望对一些人有一点启迪!

和风细雨 发表于 2006-8-13 17:25:29

红鱼]我们用最低的价格能买到较好的产品也是有可能的,很高的价格买的东西也不一定就是好货,我们要力争用较低的价格买相对较好的产品。比如某种东西,在正常的经销商那里卖30元,你想法避开经销商巧妙的通过别的途径10元就买到同样的商品了,难道这个商品知道了你没花那么多钱就不听你使唤了??哈!哈!我支持红鱼的观点.就象我们给鸡买药,有的时候10元的药和100元的药有同样的治疗效果.

pengpeng980 发表于 2006-8-15 09:18:17

有时候同样价格的药,同种成分的药,效果却 不一样,一方面与配方有关,和病种有关,但也与质量有关!!贵的可能物有所值,但并不是真理!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千算万算算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