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病专业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回复: 5
收起左侧

[分享] 牧原秦老板心情还好吗?

[复制链接]

鸡网学院专科生

Rank: 5Rank: 5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河南洛阳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头条看到一段和牧原有关的特别有意思的内容

牧原现在最可怕的不是一季度亏12.15亿,而是它亲手终结了旧猪周期,却把自己困在了新死局里。

当年靠11.6元/公斤的成本碾压全行业,散户退养、中小厂出清,如今规模化率冲到73%,巨头们个个现金流硬扛,产能去化比蜗牛还慢。过去下行周期12个月见底,这次已经磨了40个月。

更扎心的是:有息负债605亿,短期借款411亿,账面现金仅138亿;经营现金流从去年同期净流入75亿,直接变成净流出9.2亿。规模曾经是铠甲,现在成了卸不掉的重甲。

你成本再低,架不住猪价跌得更快;你体量再大,也扛不住周期被自己拉长。屠龙少年,终成恶龙本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

勤劳奉献奖社区居民新人进步奖添砖加瓦奖活跃会员优秀会员奖热心助人勋章最具活力勋章忠实会员原创先锋奖常驻居民奖

来自
河南省 安阳市
发表于 2 小时前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

勤劳奉献奖社区居民新人进步奖添砖加瓦奖活跃会员优秀会员奖热心助人勋章最具活力勋章忠实会员原创先锋奖常驻居民奖

来自
河南省 安阳市
发表于 2 小时前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拿着银行的钱
干着自己的买卖


跟恒大差不多的玩法
挣了是自己的 亏了回报社会 交给国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

勤劳奉献奖社区居民新人进步奖添砖加瓦奖活跃会员优秀会员奖热心助人勋章最具活力勋章忠实会员原创先锋奖常驻居民奖

来自
河南省 安阳市
发表于 2 小时前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他那种计算口径  傻子才信
管理不计算,折旧不计算,资金成本不计算,土地使用成本不计算
就单单说养成一斤猪肉多少费用。是流氓说法。  

也有人说他是上市公司  资金池很厚
不过砸盘跑路的时候  退市的又不是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Rank: 42

勤劳奉献奖社区居民新人进步奖添砖加瓦奖活跃会员优秀会员奖热心助人勋章最具活力勋章忠实会员原创先锋奖常驻居民奖

来自
河南省 安阳市
发表于 2 小时前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就像我们计算肉鸡养成的费用
只计算饲料成本一样   他甚至仔猪都是自己的 也只平摊母猪的饲料钱  
饲料也只计算原料钱,
这么计算 更多的估计是为了报表 股价

他要是敢继续吹 这个价格还挣钱  
那就真是高科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鸡网学院本科生

Rank: 6Rank: 6

来自
河南省 郑州市 金水区
发表于 半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牧原早就不靠养猪赚钱了,猪业务亏损再多,对牧原集团影响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鸡病专业网 ( 豫ICP备11024133号-2 )

GMT+8, 2026-6-25 11:23 , Processed in 0.097333 second(s), 3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