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病专业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10|回复: 5
收起左侧

蛋鸡的福利养殖

[复制链接]

特约专家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来自
河南省 郑州市
发表于 昨天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河南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这些年来很强调蛋鸡福利养殖,尤其是非笼养的生产模式。我国也有一些专家进行模仿、探索,个别企业也进行实践(估计是考虑蛋品出口或做高端品牌蛋),但是我国人口数量大、鸡蛋需求量多,非笼养模式难以大范围应用。是否可以先考虑降低饲养密度,尤其是使用浅笼,保证鸡只占有合适的笼底面积的同时增加采食位置和饮水乳头占有率,减少喂料后鸡只的相互踩踏,改善笼内环境条件。这也许会增加单只鸡的设备成本,但是会通过改善鸡只的体质、减少亚健康和发病、提高产蛋性能和蛋品质量而适当弥补。在强调食品质量安全的大环境下,也许这是未来的一种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人有德 天地宽

Rank: 40Rank: 40Rank: 40Rank: 40Rank: 40Rank: 40Rank: 40Rank: 40Rank: 40Rank: 40

社区居民社区明星

来自
郑州
发表于 昨天 16:43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洛阳
非笼养是个宣传点,可以用来讲故事。

点评

在国内确实如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特约专家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来自
河南省 郑州市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adm 发表于 2026-6-24 16:43
非笼养是个宣传点,可以用来讲故事。

在国内确实如此

点评

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只有少数国家或地区能够较大范围地搞非笼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特约专家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来自
河南省 郑州市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只有少数国家或地区能够较大范围地搞集约化非笼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鸡网学院博士生

Rank: 8Rank: 8

来自
山东省
发表于 昨天 19:22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采用什么养殖方式是市场决定的,市场是政策/政治决定的。只要政治/政策允许,你企业爱怎么养就怎么养,只要养殖企业能赚更多的钱,它就会选择合适的饲养方式。
      不能偏听或偏信西方国家的那些东西。美国人讲人权,有90多个合法性别,在我们正常人看来,那就是些进化等级极低的人群制定的法律。美国人还制定了个法律,说中国对美国的制裁,影响了农场主的心情,心情传导给了鸡,鸡就不愿意产蛋了,只此起诉中国,要求赔偿鸡的损失。我就不明白了,那些制定这条法律的人是怎样跟鸡沟通的,鸡都对他们说了些什么。难道他们都长的是鸡脑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总版主

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Rank: 41

优秀版主奖添砖加瓦奖勤劳奉献奖常驻居民奖优秀会员奖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明星热心助人勋章原创先锋奖

来自
安徽省 宿州市
发表于 昨天 22:24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合肥
黄老师讲的很好,现在一些高端蛋品牌在搞这个,一些地方鸡品种有做这个的,笼子高度比较高,门开着的,夜间鸡可以自由登高在笼顶上宿,鸡舍外通活动场。这类属于给外来人员参观的。鸡蛋可以卖的贵好几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鸡病专业网 ( 豫ICP备11024133号-2 )

GMT+8, 2026-6-25 15:30 , Processed in 0.143853 second(s), 3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