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peng980 发表于 2006-10-25 14:34:33

肉鸡的法氏囊病

我的AA肉鸡现在是26日龄了,有一个鸡舍得了法氏囊,当天晚上打了双抗,在抗体中加入了黄芪多糖,不过在注射完一个鸡舍后,也就是打完针后的两个小时内,鸡只普遍拉白色尿酸希粪,每二天的上午也看到了绿色的粪便,我所打的这两个鸡舍,有一个是得了IBD,一个没得,分别是在24日晚,和25日晚上打的,一天晚上一个鸡舍,那个得IBD的鸡舍是在头一天的晚上打的,现在粪便稍好点了,大家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现在鸡群还有血便,我正在用磺胺氯吡嗪钠,和利肾的药分开用,各用半天!大家有什么高招和见解,来一起讨论讨论,有什么不明白的,再发帖子交流!!!:mad: :mad: :mad:

冷孩儿 发表于 2006-10-25 14:48:39

pengpeng980]我的AA肉鸡现在是26日龄了,有一个鸡舍得了法氏囊,当天晚上打了双抗,在抗体中加入了黄芪多糖,不过在注射完一个鸡舍后,也就是打完针后的两个小时内,鸡只普遍拉白色尿酸希粪,每二天的上午也看到了绿色的粪便,我所打的这两个鸡舍,有一个是得了IBD,一个没得,分别是在24日晚,和25日晚上打的,一天晚上一个鸡舍,那个得IBD的鸡舍是在头一天的晚上打的,现在粪便稍好点了,大家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现在鸡群还有血便,我正在用磺胺氯吡嗪钠,和利肾的药分开用,各用半天!大家有什么高招和见解,来一起讨论讨论,有什么不明白的,再发帖子交流!!!:mad: :mad: :mad: 没大问题,连喂4-5天抗应激药。

秋雨无声 发表于 2006-10-25 15:16:56

鸡群在发法氏囊以后都是这样的一个尿酸盐和绿便的排泄过程。应该加点广谱抗菌药预防继发感染冷孩儿]pengpeng980]我的AA肉鸡现在是26日龄了,有一个鸡舍得了法氏囊,当天晚上打了双抗,在抗体中加入了黄芪多糖,不过在注射完一个鸡舍后,也就是打完针后的两个小时内,鸡只普遍拉白色尿酸希粪,每二天的上午也看到了绿色的粪便,我所打的这两个鸡舍,有一个是得了IBD,一个没得,分别是在24日晚,和25日晚上打的,一天晚上一个鸡舍,那个得IBD的鸡舍是在头一天的晚上打的,现在粪便稍好点了,大家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现在鸡群还有血便,我正在用磺胺氯吡嗪钠,和利肾的药分开用,各用半天!大家有什么高招和见解,来一起讨论讨论,有什么不明白的,再发帖子交流!!!:mad: :mad: :mad: 没大问题,连喂4-5天抗应激药。

冷孩儿 发表于 2006-10-25 15:24:30

:p 秋雨无声]鸡群在发法氏囊以后都是这样的一个尿酸盐和绿便的排泄过程。应该加点广谱抗菌药预防继发感染对 支持你

秋雨无声 发表于 2006-10-25 15:40:03

一般情况下会有严重的大肠杆菌发生。冷孩儿]pengpeng980]我的AA肉鸡现在是26日龄了,有一个鸡舍得了法氏囊,当天晚上打了双抗,在抗体中加入了黄芪多糖,不过在注射完一个鸡舍后,也就是打完针后的两个小时内,鸡只普遍拉白色尿酸希粪,每二天的上午也看到了绿色的粪便,我所打的这两个鸡舍,有一个是得了IBD,一个没得,分别是在24日晚,和25日晚上打的,一天晚上一个鸡舍,那个得IBD的鸡舍是在头一天的晚上打的,现在粪便稍好点了,大家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现在鸡群还有血便,我正在用磺胺氯吡嗪钠,和利肾的药分开用,各用半天!大家有什么高招和见解,来一起讨论讨论,有什么不明白的,再发帖子交流!!!:mad: :mad: :mad: 没大问题,连喂4-5天抗应激药。

禽病防治 发表于 2006-10-25 19:08:04

pengpeng980]我的AA肉鸡现在是26日龄了,有一个鸡舍得了法氏囊,当天晚上打了双抗,在抗体中加入了黄芪多糖,不过在注射完一个鸡舍后,也就是打完针后的两个小时内,鸡只普遍拉白色尿酸希粪,每二天的上午也看到了绿色的粪便,我所打的这两个鸡舍,有一个是得了IBD,一个没得,分别是在24日晚,和25日晚上打的,一天晚上一个鸡舍,那个得IBD的鸡舍是在头一天的晚上打的,现在粪便稍好点了,大家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现在鸡群还有血便,我正在用磺胺氯吡嗪钠,和利肾的药分开用,各用半天!大家有什么高招和见解,来一起讨论讨论,有什么不明白的,再发帖子交流!!!:mad: :mad: :mad: 打了双抗后拉白色尿酸稀粪是正常的.

刘老大 发表于 2006-10-25 21:33:13

鸡得了发氏囊~打双抗是很好的办法~拉绿粪首先考虑新城疫~发氏囊病得拉~最容易激发新城疫~我建议你打过双抗~7~8天上上新城疫疫苗~
另外拉红色粪便~是球虫~20多天的鸡最容易得球虫了
我个人观点~供参考
本人QQ345193219~

王志 发表于 2006-10-25 21:54:05

应该在抗体中加入抗菌药,不用加入黄芪多糖

风雨飘摇 发表于 2006-10-25 23:20:48

同意8楼的意见,IBD应当不算多么刺手的问题,地这个昼夜温差悬殊较大的季节,注意管理

xingyuzhang 发表于 2006-10-25 23:27:25

王志]应该在抗体中加入抗菌药,不用加入黄芪多糖
支持楼上观点.
另外还有如果在法氏囊发病时,注射时针头消毒不严格,会引发法氏囊的暴发的.注意观察.

pengpeng980 发表于 2006-10-26 00:07:13

感谢各位网友的回复,我会密切观察鸡群,把这次的情况和大家说说,也好总结出点经验来

悠然 发表于 2006-10-26 15:25:36

近一些日子反馈回来有法式囊注射抗体后出现典型的关节炎的现象,因此还是建议添加抗生素,适当添加地米以防止不正常的免疫应答反映.

pengpeng980 发表于 2006-10-26 18:56:01

平凡的世界]我想现在应该在双抗里加青霉素,应该对球虫血便治疗有好处谢谢回复,能说一下青霉素向双抗中添加的量是多少吗,比如说是500ML每瓶的双抗

pengpeng980 发表于 2006-10-26 18:58:22

悠然]近一些日子反馈回来有法式囊注射抗体后出现典型的关节炎的现象,因此还是建议添加抗生素,适当添加地米以防止不正常的免疫应答反映.版主你好,你所说的地米是指的什么药,这一点我不太明白!有什么作用?是指的地米考星吗?

pengpeng980 发表于 2006-10-26 19:00:01

王志]应该在抗体中加入抗菌药,不用加入黄芪多糖以前我也打过一批,也是用的黄芪,效果还可以,我都是在打完后,再防一次大肠杆,谢谢你的回复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肉鸡的法氏囊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