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安浩 发表于 2009-7-17 09:08:14

浅谈鸡温和性流感的临床简单鉴别

现在鸡温和性流感在全国大范围的流行,弄的人心惶惶草木皆兵,由于很多临床工作者对本病的鉴别了解不够透彻,用药不当给养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严重打击了养户们的积极性与自信心。
其实H9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现就H9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临床症状
1.呼吸道异常的声音,不同的群体表现不同,这一点望牢记,不要在这出现误区,这症状只是给诊断提供参考,只知道H9有呼吸道声音异常就可以。
2.粪便有两类表现:A初期暂时不会出现什么变化,B拉黄白色稀粪,并夹有翠绿色的糊状粪便,有的加有绿色或黑老鼠粪样的。中期出现橙色粪便。
3.采食量的变化,初期采食轻微减少,中后期采食严重变少或不食。
4、肿脸流泪鸡的出现,有可能1000只鸡就1-2只,也可能没有(早期),这是和新城疫区别的主要依据。
临床解剖
1.腺胃乳头出血或基部出血发红等,肌胃内有绿色内容物,盲肠扁桃体出血肿胀,记住也有不出血的病例,这些症状只是参考的并不是决定性的条件,肠道淋巴细胞弥散积聚处不会出现椭圆形的出血肿胀和隆起,这是和新城疫区别的关键部分!
2.病初就可以见到腹膜炎,占解剖鸡的90%。肉鸡也一样,但中期和后期主要出现大肠杆菌的三炎,且没有明显的臭味,记住这是和大杆病的区别,也是本病的最主要依据,很多人在这误诊。
3.肾脏肿大出血,呈黑褐色。
4、胰脏坏死有白色点状或芝麻大小的坏死,边缘出血坏死,有红白相间的肿胀,有人称这是“流感胰”。
5、胸腺肿大出血或红褐色的坏死。
6.气管上部C状软骨出血(ND病是整个气管的C软骨)。
7.法氏囊轻微出血或有脓性分泌物,这叫“流感囊”,胸肌有爪状出血!!!不要看到这种情况就轻率的说是法氏囊。
8.胆囊充盈胆汁倒流。
9.肠粘膜上有散在的象小米或绿豆大的出血斑,这叫“流感斑”,有渗血的感觉。
10.脾脏轻微肿大,有点大理石样变化。
治疗
1.早期呼吸道声音严重的鸡群,死亡比较明显的药用一种中药饮水剂—呼候可乐,加专治流感的药—抗毒金樽,一起饮水不用拌料。
2.呼吸道症状不严重的鸡群,用一种中西药专治流感的药—病毒灵加头孢类的抗菌药—安全气囊。(以上药物均为广州大东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

山东小谢 发表于 2009-7-17 09:29:15

学习了,很好

海底沙 发表于 2009-7-17 11:36:47

哈哈,支持2楼

通航 发表于 2009-7-17 12:14:38

学习多谢,辛苦了。

张祥永 发表于 2009-7-17 14:10:01

根本就不是你写的 这是徐京生写的! 改头换面推销药 可笑可耻!

shanweiguo 发表于 2009-7-17 15:46:28

学习了,辛苦了。谢谢!

纪心语 发表于 2009-7-17 16:36:32

:victory::victory::victory:

阿红 发表于 2009-7-17 16:45:53

谢谢学习经验。

积累 发表于 2009-7-17 16:49:40

不错,收藏了。别管谁写的,只要发表出来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就是好贴 :victory:

kefengqinye 发表于 2009-7-17 17:23:30

引用第9楼积累于2009-07-17 16:49发表的 :
不错,收藏了。别管谁写的,只要发表出来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就是好贴 :victory:

lps870311 发表于 2009-7-17 17:43:07

我不管谁写的请问你看到
法氏囊轻微出血或有脓性分泌物,这叫“流感囊”,胸肌有爪状出血!!!不要看到这种情况就轻率的说是法氏囊。
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病,这个虽说有道理但你要想好了,怎么说的更结合实际!!!!!

岱下凤神 发表于 2009-7-17 18:00:50

引用第9楼积累于2009-07-17 16:49发表的:
不错,收藏了。别管谁写的,只要发表出来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就是好贴 :victory:

jlchunjian 发表于 2009-7-17 18:32:56

就目前的发病情况来看,没有好的治疗办法,
前期治疗时有效果的
一旦继发感染,出现包心包肝气囊炎,会很麻烦
经验是自己逐步积累的
他人的经验即使是对的,自己也不一定会用。只能做参考

小龙养殖 发表于 2009-7-17 19:09:31

值得学习研究!!!

程彬1973 发表于 2009-7-17 19:59:18

引用第2楼whsq123于2009-07-17 10:30发表的:
根本就不是你写的 这是徐京生写的! 改头换面推销药 可笑可耻!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浅谈鸡温和性流感的临床简单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