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兽医 发表于 2009-6-16 20:09:39

关于打完抗体后鸡死亡增加的看法

很多养殖户在鸡得法氏囊后首选打抗体,可是有时打完抗体后鸡的死亡率不减反增,对此本人的看法是:1、抗体不合格{抗体在生产的时候灭菌不够彻底,抗体内有大量的病原微生物}         2、鸡已经感染大肠杆菌等细菌病,在打针的时候通过针头传播全群。   3、打针的时机不对{法氏囊萎缩的时候不建议打抗体,以为这时的鸡可能会免疫排斥,照成大量的死亡,这时可用地塞米松来缓解}   写的不够详细希望大家写出你自己的看法。谢谢

biyankui 发表于 2009-6-16 20:19:03

佐君畜牧 发表于 2009-6-16 20:20:33

一般情况下发生法氏囊使用卵黄抗体是对的打完后当天就应该见到效果,死亡率马上就下来了。但打完抗体后鸡的死亡率不减反增,1、抗体不合格,效价过低或没有;2、打抗体的时机掌握不好,在法氏囊晚期使用法氏囊卵黄抗体,不但不能取得好的效果,往往还会加重死亡,因为那时的机体已经遭到了严重的伤害,再注射抗体增加了应激,无异于雪上加霜,所以抗体的使用时间应掌握在中、早期使用才好;3、如时间长后引起死亡增多,则主要可能是抗体的污染造成的。

hubingfei 发表于 2009-6-16 20:42:21

写得非常细想.给我们这些无能之辈又
上了一课

xz88692326 发表于 2009-6-16 20:45:38

引用第3楼hubingfei于2009-06-16 20:42发表的:
写得非常细想.给我们这些无能之辈又
上了一课

海洋2006 发表于 2009-6-16 21:10:17

应该在六小时就见效的!!

明天的兽医 发表于 2009-6-16 21:11:39

有时候感染了新城疫

feixue 发表于 2009-6-16 21:14:44

死亡增加原因:
1.法氏囊死亡高峰2-3天,如果打在后期,已经严重感染的鸡是就不过来的,还会因打针的应激使该死的鸡提前死亡。
2.可能混感非典型新城疫,在打抗体是一定要加利巴韦林或干扰素,再加头孢或庆大。
3再者就是法氏囊抗体不合格,若不合格,就不会起作用,但鸡2天后只要不混感其他病,依然会停止死亡。

鸡团 发表于 2009-6-16 21:24:48

支持8楼。有道理

新闻联播 发表于 2009-6-16 21:49:26

学习了,说的很详细,这些前辈应该多写一些这样的东西

淮左运河 发表于 2009-6-16 21:54:09

引用第2楼佐君畜牧于2009-06-16 20:20发表的:
一般情况下发生法氏囊使用卵黄抗体是对的打完后当天就应该见到效果,死亡率马上就下来了。但打完抗体后鸡的死亡率不减反增,1、抗体不合格,效价过低或没有;2、打抗体的时机掌握不好,在法氏囊晚期使用法氏囊卵黄抗体,不但不能取得好的效果,往往还会加重死亡,因为那时的机体已经遭到了严重的伤害,再注射抗体增加了应激,无异于雪上加霜,所以抗体的使用时间应掌握在中、早期使用才好;3、如时间长后引起死亡增多,则主要可能是抗体的污染造成的。

美荷缘 发表于 2009-6-16 22:25:15

我没打过抗体。以前是用中药治疗的。学习了。

青岛正新种鸡 发表于 2009-6-16 22:26:50

还要注意法氏囊与新城疫的并发症,属于这种情况,可配用N79,同时注射,二者兼治,

任健 发表于 2009-6-16 23:15:16

引用第13楼青岛正新种鸡于2009-06-16 22:26发表的:
还要注意法氏囊与新城疫的并发症,属于这种情况,可配用N79,同时注射,二者兼治,

学习

火凤凰 发表于 2009-6-16 23:40:58

基本同意楼主观点,就是我认为这病最易混感的是新城疫,死亡增加跟它也有大关系。还有,大多抗体是蛋黄的,也有过敏之可能!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打完抗体后鸡死亡增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