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愿
发表于 2009-3-4 13:02:48
生石灰起作用的其实是生石灰(是生石灰,熟石灰不行)遇水时的石灰乳,作用机理我不知道,烧碱是强碱性,跟石灰乳应该有协同作用.但是昨天我跟一老师交流时他说不如两者分开用.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天地之和
发表于 2009-3-4 19:02:42
新手学习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6 23:06:57
回 31楼(qinhzh.306) 的帖子
你没问一下老师,这两种东西在一起能生成什么东东。谢谢
鸡赢天下
发表于 2009-3-7 21:42:59
谢谢,我没用过以后试试。
千寻一梦
发表于 2009-3-7 21:55:56
下次试一下!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7 22:07:11
谢谢各位的光临,我一定把我的经验全倒出来。
流感
发表于 2009-3-8 13:36:40
学习了谢谢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8 13:54:16
回 37楼(流感) 的帖子
流感你好,谢谢你。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8 14:52:56
望各位网友到【鸡舞翩翩养鸡记录】哪里去看一看,在哪里发表了鸡舞翩翩养鸡的记录,发表一个治呼吸道的中草药方、茶叶通肾、我们养鸡为了什么?望各位网友去看一看,提点建议。
【养鸡日记区】
bian123
发表于 2009-3-8 15:46:23
引用第12楼鸡舞翩翩于2009-03-02 21:49发表的:
单一的火碱是杀不死球虫卵的,这是有资料可查的,火焰是可以杀死球虫卵。
火碱和石灰都是碱性,生石灰遇水产生高量热量,催化和火碱的化学反应。可以杀死球虫卵。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8 16:46:47
回 40楼(卞123) 的帖子
火碱和石灰都是碱性,生石灰遇水产生高量热量,催化和火碱的化学反应。可以杀死球虫卵。
谢谢你!!!
我们这里不少养殖户只用火碱消毒,球虫还是很厉害。用火碱和生石灰合用球虫病基本不发生。
江苏高勇
发表于 2009-3-9 16:25:55
好用
小鸡最可爱了
发表于 2009-3-9 23:10:08
我门是用火碱和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