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愿 发表于 2009-3-4 13:02:48

生石灰起作用的其实是生石灰(是生石灰,熟石灰不行)遇水时的石灰乳,作用机理我不知道,烧碱是强碱性,跟石灰乳应该有协同作用.但是昨天我跟一老师交流时他说不如两者分开用.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天地之和 发表于 2009-3-4 19:02:42

新手学习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6 23:06:57

回 31楼(qinhzh.306) 的帖子

你没问一下老师,这两种东西在一起能生成什么东东。谢谢

鸡赢天下 发表于 2009-3-7 21:42:59

谢谢,我没用过以后试试。

千寻一梦 发表于 2009-3-7 21:55:56

下次试一下!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7 22:07:11

谢谢各位的光临,我一定把我的经验全倒出来。

流感 发表于 2009-3-8 13:36:40

学习了谢谢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8 13:54:16

回 37楼(流感) 的帖子

流感你好,谢谢你。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8 14:52:56

望各位网友到【鸡舞翩翩养鸡记录】哪里去看一看,在哪里发表了鸡舞翩翩养鸡的记录,发表一个治呼吸道的中草药方、茶叶通肾、我们养鸡为了什么?望各位网友去看一看,提点建议。
      【养鸡日记区】

bian123 发表于 2009-3-8 15:46:23

引用第12楼鸡舞翩翩于2009-03-02 21:49发表的:
      单一的火碱是杀不死球虫卵的,这是有资料可查的,火焰是可以杀死球虫卵。

火碱和石灰都是碱性,生石灰遇水产生高量热量,催化和火碱的化学反应。可以杀死球虫卵。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8 16:46:47

回 40楼(卞123) 的帖子

火碱和石灰都是碱性,生石灰遇水产生高量热量,催化和火碱的化学反应。可以杀死球虫卵。

谢谢你!!!
   我们这里不少养殖户只用火碱消毒,球虫还是很厉害。用火碱和生石灰合用球虫病基本不发生。

江苏高勇 发表于 2009-3-9 16:25:55

好用

小鸡最可爱了 发表于 2009-3-9 23:10:08

我门是用火碱和火焰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作品】鸡舞翩翩说:“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