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在做疫苗的同时可不可以用球虫的药
大家好:我的肉仔小黄鸡,10天啦。。 我计划12天做法氏囊疫苗。 现在小鸡有个别有点球虫的状况!就是想请教一下大家,在做疫苗的同时可不可以用球虫的药。可不可以用抗生素类的药? 不可以用哪类的药呢? 先谢! 我买了几包克球宝,治球虫的!主要成分是: 妥曲珠利; 磺胺氯砒嗪钠; 氨丙啉; 止血剂;肠道修复剂!不知道做疫苗时可不可以用?谢谢! 做疫苗最好别用,先防法氏囊,再治球虫,因为法氏囊发了就得不偿失了 10天的雏鸡发生球虫病最好再确诊一下..做法氏囊疫苗可以同时用球虫药物.
Re:请教: 小鸡用药
谢谢!我想先用三天的药。。 14天的时候做法氏囊疫苗! 不知道可否! 还是用药时可以做疫苗! 没什么影响吧? keyi先用求虫和黄芪,之后防疫最好 :):) 支持楼上 球虫直接影响法氏囊的免疫效果 你是有球虫还预防呀要是有拉就不要做苗拉
没有的话想上苗各一天给球虫药 引用第9楼东北一匹狼于2008-08-14 19:01发表的:
你是有球虫还预防呀
要是有拉就不要做苗拉
没有的话想上苗各一天给球虫药 做疫苗的前后1天最好不用药物(预防疾病时),在育雏期由于疫苗防疫密度大,对影响免疫效果的药物尽量不要使用(治疗疾病除外),例如:磺胺类药物等等。
像你说的这个情况,可以使用治疗球虫的药物(但是尽量不要选择磺胺药物)。 可以用三天青霉素控制一下.不影响疫苗. 1.先治疗后免疫
2.球虫药+黄芪多糖+维生素 引用第6楼liuwei06214于2008-08-14 18:24发表的:
keyi先用求虫和黄芪,之后防疫最好 :):) 谢谢! 我计划采用!
1.先治疗后免疫
2.球虫药+黄芪多糖+维生素
页: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