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鸡养到底 发表于 2008-8-14 16:35:24

请教: 在做疫苗的同时可不可以用球虫的药

大家好:
            我的肉仔小黄鸡,10天啦。。 我计划12天做法氏囊疫苗。   现在小鸡有个别有点球虫的状况!就是想请教一下大家,在做疫苗的同时可不可以用球虫的药。可不可以用抗生素类的药?      不可以用哪类的药呢?    先谢!

将鸡养到底 发表于 2008-8-14 17:03:23

我买了几包克球宝,治球虫的!主要成分是: 妥曲珠利; 磺胺氯砒嗪钠; 氨丙啉; 止血剂;肠道修复剂!不知道做疫苗时可不可以用?谢谢!

小鸟乱飞 发表于 2008-8-14 17:21:54

做疫苗最好别用,先防法氏囊,再治球虫,因为法氏囊发了就得不偿失了

尤步得@168 发表于 2008-8-14 17:40:17

10天的雏鸡发生球虫病最好再确诊一下..做法氏囊疫苗可以同时用球虫药物.

将鸡养到底 发表于 2008-8-14 17:53:40

Re:请教: 小鸡用药

谢谢!我想先用三天的药。。 14天的时候做法氏囊疫苗! 不知道可否! 还是用药时可以做疫苗!   没什么影响吧?

liuwei06214 发表于 2008-8-14 18:24:31

keyi先用求虫和黄芪,之后防疫最好 :):)

yinhongshu 发表于 2008-8-14 18:42:34

支持楼上

yinhongshu 发表于 2008-8-14 18:44:16

球虫直接影响法氏囊的免疫效果

东北一匹狼 发表于 2008-8-14 19:01:18

你是有球虫还预防呀
要是有拉就不要做苗拉
没有的话想上苗各一天给球虫药

王毅 发表于 2008-8-14 19:15:26

引用第9楼东北一匹狼于2008-08-14 19:01发表的:
你是有球虫还预防呀
要是有拉就不要做苗拉
没有的话想上苗各一天给球虫药

易亲:领导级 发表于 2008-8-14 19:54:23

做疫苗的前后1天最好不用药物(预防疾病时),在育雏期由于疫苗防疫密度大,对影响免疫效果的药物尽量不要使用(治疗疾病除外),例如:磺胺类药物等等。
像你说的这个情况,可以使用治疗球虫的药物(但是尽量不要选择磺胺药物)。

高长才 发表于 2008-8-14 20:37:02

可以用三天青霉素控制一下.不影响疫苗.

鱼剑 发表于 2008-8-14 20:37:27

1.先治疗后免疫
2.球虫药+黄芪多糖+维生素

明天的我 发表于 2008-8-14 21:24:42

引用第6楼liuwei06214于2008-08-14 18:24发表的:
keyi先用求虫和黄芪,之后防疫最好 :):)

将鸡养到底 发表于 2008-8-14 22:02:58

谢谢!   我计划采用!   

1.先治疗后免疫
2.球虫药+黄芪多糖+维生素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 在做疫苗的同时可不可以用球虫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