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药的单方制剂化 。可以有利的降低耐药菌株的产生? 有研究细菌耐药的不妨发表点意见吧~! 单方制剂可能是未来的趋势,但是目前来讲为了降低耐药挖掘一些药物的潜质老外的指导思想是做复方,这样提不知道是我们进步了还是老外退步了.禽药的发展肯定回去关注病理和临床.而未来的趋势可能更多从治疗向预防保健方案的总体转变.
由于多年来抗菌药在临床的广泛应用,细菌对抗菌药物产生抗药性已是不争的事实.为了避免因耐药性而出现治疗无效或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我们临床兽医采用联合用药.结果是在最短的时间使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所以我主张联合用药.主张是我个人的一种思想,并不是被老外的思想主导,不谋而合而已. 有道理啊,强烈支持 支持楼主! 中国的养殖文化是跟国外不一样的中国是不管什么病治 治 治 他不考虑什么成本 是不是该治还是该扑杀 没有这个观念 直接造成了用药多元化 用药复杂化观念必须改变 要改变很难 光靠我们是不行的 需要政治支持个人观点 如有错请包涵 复方.单方.兽医与兽药.如何的使用.是二会事.请你分清好不好.
兽药是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兽药.无论是单方还是复方.不会使用证明你不是好兽医.
复方是科研人员经过多方面的试验得出最佳配误和生产工艺..
单方就是使用兽药原料...原料与原料你怎么使用.都会有一部分是浪费的.从而会增加成本和耐药性.
还就是我们中国市场上的原料真正能到多少的含量.谁也说不清楚....
我是不反对.也不支持. 引用第19楼逆境EQ于2007-09-16 21:14发表的:
复方.单方.兽医与兽药.如何的使用.是二会事.请你分清好不好.
兽药是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兽药.无论是单方还是复方.不会使用证明你不是好兽医.
复方是科研人员经过多方面的试验得出最佳配误和生产工艺..
单方就是使用兽药原料...原料与原料你怎么使用.都会有一部分是浪费的.从而会增加成本和耐药性.
还就是我们中国市场上的原料真正能到多少的含量.谁也说不清楚....
.......
这位朋友分析的太过于草率了:
1、复方.单方.兽医与兽药.如何的使用,怎么会是两回事呢,兽药是给兽医临床应用的,兽医看病要用兽药,兽药内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兽医临床治疗的疗效。他们之间的着紧密的联系和高度的统一。
2、好的兽医是开方治病的,不是照搬用药的。每个病在不同的时间、地点、过程中都会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和对机体的不同的损伤程度。审时度势,开出好的方来,这是好的兽医应有的素质。
3、单方就是使用兽药原料,这句话对有一点药理知识的人来说也不会相信是真的。好的单方药无论从工艺加工,还是辅料的应用,都是应该围绕增强兽药原料药的疗效上下功夫的。能说单方药就是使用兽药原料吗?真不知道这位朋友是做药的啊还是兽医? 引用第20楼乐者如水于2007-09-16 22:22发表的:
这位朋友分析的太过于草率了:
1、复方.单方.兽医与兽药.如何的使用,怎么会是两回事呢,兽药是给兽医临床应用的,兽医看病要用兽药,兽药内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兽医临床治疗的疗效。他们之间的着紧密的联系和高度的统一。
2、好的兽医是开方治病的,不是照搬用药的。每个病在不同的时间、地点、过程中都会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和对机体的不同的损伤程度。审时度势,开出好的方来,这是好的兽医应有的素质。
3、单方就是使用兽药原料,这句话对有一点药理知识的人来说也不会相信是真的。好的单方药无论从工艺加工,还是辅料的应用,都是应该围绕增强兽药原料药的疗效上下功夫的。能说单方药就是使用兽药原料吗?真不知道这位朋友是做药的啊还是兽医?
我就真的不清楚是你错了.还是我不清楚...你能不能说说什么是兽药?复方与兽药有什么区别??
还有一句话.你现在用的是兽药.还是兽药原料...
按你的说法.就是制药与兽药用药是一会事??? 乐者如水(楼主)你好.!
我感觉你已经对禽药相当精通了.我就向你请一个很常见的药物吧....TMP...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药..
你是如何把TMP做成水溶性的呢?(注:不长期放置不能结块).
别外.你怎么样使用TMP.才能最有效的控制球虫病(肓肠球虫和小肠球虫).前提条件不能使用磺胺类药.
请楼主回答一下好吗?我们也好学习一下..我代表喜欢学的同行朋友在此谢谢你的答案....期待中...... 本人不使用任何磺胺类药.我用中药就可以治疗!效果明显! 看来很激烈的,这里解释一下单方和复方。复方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混合制剂,可以是中药、西药或中西药混合 。单方是一味药组成的。最早来源于中医。西医药物借鉴这个理论而已。因此就西药来看讲什么绝对的单方还是有点抽象化,一般指只有一种药物构成的不合辅料,增效剂之类的引入就算复方。因此从西药角度讲说用单方就是基本指原料药或原料药加载体如糖或淀粉、石粉组成的。 :):P:victory:
页: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