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river 发表于 2007-8-21 15:59:02

用中药治疗好一些!
中药成份,比如黄芪多糖,速效囊病宁,其主要的抗病毒机制是能诱导机体产生干扰素抑制病毒DNA或RNA的复制。使机体产生更多的B细胞和T淋巴细胞,增加免疫球蛋白的分泌量,还能使B细胞和T淋巴细胞的转化,并提高其活性增强细胞免疫,同时还可以促进肝脏DNA的合成,提高解毒功能,从而达到保肝护肾的作用;
血清/卵黄抗体抗病毒机制是通过中和病毒,减少病毒数量而保护机体;
而抗病毒西药的作用机理就是通过阻断病毒复制过程中的某个环节,达到抑制病毒繁殖,控制病毒。后两者均无法使机体建立主动免疫,不能使自身产生抗法氏囊病毒抗体,因此有时会出现疗效不确实、病情反复的情况。用中药速效囊病宁治疗法氏囊病,通过提高自身免疫力,使病毒被自身抗体中和,符合生理规律,同时还可以同其他方法联合使用,以达到良好效果。
免疫反应属于一种应激,会消耗大量体力,所以在前期即鸡群体能较好时使用中药效果会更明显。

知更草 发表于 2007-8-21 17:09:58

急性的打抗体控制死亡快,同时用药防治继发感染。

jiajianen 发表于 2007-8-24 20:21:36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法氏囊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IBD-rVP2)预防IBDV效果好.易邦出品.

zhaoming 发表于 2007-8-24 21:47:07

qqqqv2008 发表于 2007-8-25 22:32:25

万木春 发表于 2007-8-26 08:06:49

抗体加干扰素注射,配合药物会更好。

chunfeng 发表于 2007-9-6 06:53:48

太高兴了.我这批鸡没得法式囊,因为我有好方法,有性趣加我QQ574375451,共同交流.共同致富.

字典 发表于 2007-9-7 12:59:38

引用第0楼共同养鸡于2007-08-16 20:38发表的 法式囊病 :

最近潍坊法氏囊病比较多,得了法氏囊后打抗体和用药物治疗那个更好呢?

字典 发表于 2007-9-7 13:11:13

滋味 13:00:52
做法苗之前你要注意球虫病的防治
   13:01:09

滋味 13:01:21
球虫的存在能影响法苗抗体水平的产生
13:01:30

滋味 13:01:41
做完疫苗后,建立合理的药物防治办法
滋味 13:02:02
防疫苗反应主要以抗病毒为主
滋味 13:02:25
不要单纯的防慢呼和大杆
滋味 13:02:33
那些都是条件病
滋味 13:02:51
如果得了法病
滋味 13:03:08
治疗方法主要看日龄
滋味 13:03:25
小鸡药物大鸡卵黄 13:03:57
按日龄
滋味 13:03:57
药物治疗要加入退烧药物,肾药
滋味 13:04:22
打抗体也可以,但是有很多弊端
滋味 13:04:32
1:影响生长
滋味 13:04:51
2:影响大群整体的抗体水平
滋味 13:05:06
3:抗体一般只恩能够保护十天
滋味 13:05:30
十天后很容易复发
滋味 13:05:33
完了
滋味 13:05:35
呵呵
滋味 13:05:39
不一定准确啊
滋味 13:05:52
个人观点

超越自我 发表于 2007-9-12 08:00:11

引用第6楼自由的云于2007-08-17 09:13发表的:
:) 双抗+抗生素同时肌肉注射       [
说的好,是不是可以加干扰素]

卢新建 发表于 2007-9-12 09:21:50

引用第1楼肖树成于2007-08-16 21:23发表的 :
抗体加干扰素注射
顶,我一直这么做

字典 发表于 2007-9-25 18:46:09

路过!

字典 发表于 2007-9-30 09:00:37

我给你说的方法你用过没有?

孙福道 发表于 2007-11-1 19:00:17

你的人也不少啊

靳海申 发表于 2007-11-14 18:37:25

同意1楼意见,建议再加青霉素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法式囊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