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龙 发表于 2009-9-27 17:24:19

肉鸡308   5000只出现严重拉稀

       肉鸡308   5000只 第19天开始换料,当天吃11代,第20天吃13代,第21天吃15代,
22天出现轻微拉稀,拉水,稀粪,少数过料,当天做新支疫苗,下午用青霉素饮水,23
天用青霉素饮水(6万单位),鸡出现严重拉稀,晚上投海南霉素,24天投氧氟沙星+利
巴韦林,用了3天没效果,这几天每天吃15代,鸡群良好无伤亡,无呼吸道,棚温28-30
度,今天是第26天。请朋友们帮忙解决。盼!

xixi110 发表于 2009-9-27 18:05:28

换料引起的肠炎,没事,用点益生素

kefengqinye 发表于 2009-9-27 18:11:34

可能是肠毒综合症,

shuangpeng30 发表于 2009-9-27 18:14:18

回 楼主(辰龙) 的帖子

我们一天的鸡子啊

尤步得@168 发表于 2009-9-27 18:32:18

换料应激引起肠道炎症,以预防球虫病和肠道感染为主

老鲁 发表于 2009-9-27 18:38:36

换料要有3-5天的过渡

奇强 发表于 2009-9-27 18:58:39

换料应激引起的肠毒。

任我行 发表于 2009-9-27 19:36:02

引用第7楼qiaochunhui于2009-09-27 19:24发表的:
还是考虑 换饲料引起的肠道病变 如果没有死亡率 最近也没有用过药物,就考虑换料引起的。用药物调理一下吧!!!

逆行的鱼 发表于 2009-9-27 19:39:00

辰龙 发表于 2009-9-27 20:23:01

谢谢朋友们支招。

可兽医 发表于 2009-9-27 20:31:33

换的新料鸡比较爱吃,出现增料太猛,这个时候必须加以限制,楼主忽视了这一点,三天采食量增加了近4成,必然导致消化功能受损,这个时候宜用健脾益气的中药,西药用了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bian123 发表于 2009-9-27 20:44:44

支持可兽医意见,换料要有过渡期,不能过急。

随风1 发表于 2009-9-27 21:49:34

黄芪多糖加阿莫西林饮水

太阳系 发表于 2009-9-27 22:32:09

楼主我们鸡同日龄,建议你解剖再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肉鸡308   5000只出现严重拉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