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养鸡 发表于 2009-9-10 15:23:21

15日小鸡甩头是怎么啦

15日的肉鸡出现甩头同时有咳声,无鼻涕,精神状态不错,伤亡零星。请问是呼吸道方面的原因吗?用什么药比较好点?
我的棚是新棚,湿度比较大,这两天气温下降窗户开的比较少里面的氨气味也很重。有什么办法改善吗?

a362397 发表于 2009-9-10 15:29:10

应该是鸡舍氨味刺激引起的
加强一下通风,用点抗生素有中药类型的烟熏剂 可以用一下

创业养鸡 发表于 2009-9-10 15:30:04

小弟在此先谢谢各位高手,老师了!!

bian123 发表于 2009-9-10 15:34:35

注重改善环境是根本,可用大环内酯类药。

巫婆 发表于 2009-9-10 16:15:30

问题不大。入秋了,管理通风方面控制好。给些品质好的大环内脂类药,可以配和双黄莲!

guodongddd 发表于 2009-9-10 16:47:16

呼吸道的早期表现
注意温度变化,鸡棚内有几个热的张嘴的没事,别让它们缩头
用药自己看着办,小事

tianshi_a 发表于 2009-9-10 17:16:40

建议加强通风,用点红霉素或泰乐都行,不要引起支原体

hanjianhua 发表于 2009-9-10 18:28:57

引用第3楼bian123于2009-09-10 15:34发表的 :
注重改善环境是根本,可用大环内酯类药。

xiaozhaung 发表于 2009-9-10 18:58:40

罗红霉素+多西环素+新霉素混合饮水
加强通风消毒,温度低不要紧,只要温差不大就可以,宁低勿高

苇子湾 发表于 2009-9-10 19:21:14

买两个厨房用的换气扇按在窗户上排风就行了。

1981 发表于 2009-9-10 20:01:54

加强饲养管理和疾病的防空就可以了

再创辉煌 发表于 2009-9-10 20:17:22

请问楼主 应该是做完法氏囊免疫后发现此症状的吧? 如果是 建议立即针对大肠杆+感冒方面治疗 根据当地药商选具有一定稳定性药厂的药投服 支原体不用管    如果发现以引起气囊炎需从长计议

再创辉煌 发表于 2009-9-10 20:18:19

切勿大意15天左右日龄的鸡是最关键的时期

kefengqinye 发表于 2009-9-10 22:21:43

加强通风,用红霉素或泰乐菌素就可以了,

shuangpeng30 发表于 2009-9-10 23:07:12

哎呀!你说那是怎么了,呼吸道的拉,你要好好的学习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15日小鸡甩头是怎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