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commander 发表于 2009-6-6 18:19:27

外行想入行,先拜山门,请前辈指点

山东新人,初来乍到,失礼之处,请各位前辈海涵!
兄弟我摸爬滚打这些年,银子没挣到,还欠了一屁股小债,想翻身把歌唱,恰友提供场地,建议在下搞养殖,其实是我友包山,无后续资金投入,无奈引资开发,目前其已邀一友进山养羊,据说是波尔山羊。我友前些年养过800只鸡,故600余只,剩下百余只连吃带送,失败!令其块垒于胸,耿耿于怀。今力邀余上山加盟,共图养殖大业,由其提供场地,我投资建舍、进苗、饲养、管理。可惜余从未涉足养殖,基本上盲人瞎马,遂上网狂搜,得知贵坛,惶惶然蹑足而入,感到前辈大家诚实其业,公心显然,令余窃喜,在此斗胆请教一二,望各位前辈大家拨冗指点,先泄了:L
1、外行入门,重点在哪儿?
2、目前绿壳蛋鸡饲养是否可行?
3、肉鸡饲养和柴鸡、土鸡有何区别?哪个回收快?哪个风险低?
4、我友乃一山地,秃山,有部分两年龄的速生杨,养殖场应该建在何处?杨林?还是荒地?
5、首次投资,为规避风险,可否小批量养殖?例如1000只以下。
6、。。。实在是外行,其他还没想起来

望各位前辈不吝赐教,余当洗耳恭听,

         祝
         
                     发

gao0yong 发表于 2009-6-6 19:19:55

1:外行入门重点在管理。先了解下养殖情况再动手,多来这里看看!
2:绿壳是真不知道。
3:肉鸡回收快,45天就出栏;土鸡饲养风险低,对新手来说比较适合,因为病相对肉鸡来说少。但是饲养时间慢,120天左右。
4:建设鸡舍用荒地,但是必须平整,并且干净水资源充足,交通必须通畅,电力也得有,关系到照明和热天的风机降温措施,都离不开电!
5:可以先小规模饲养,学学经验,总结教训! :L
6:你没想起来,我也木的说。。。。。!

xz88692326 发表于 2009-6-6 19:30:04

建议先养土鸡,投资小,风险低。鸡舍建在杨林,运动场在荒地。

bian123 发表于 2009-6-6 19:54:19

养殖业是有风险的,必须先有准备。

闻鸡起舞天下 发表于 2009-6-6 19:59:58

引用第1楼gao0yong于2009-06-06 19:19发表的:
1:外行入门重点在管理。先了解下养殖情况再动手,多来这里看看!
2:绿壳是真不知道。
3:肉鸡回收快,45天就出栏;土鸡饲养风险低,对新手来说比较适合,因为病相对肉鸡来说少。但是饲养时间慢,120天左右。
4:建设鸡舍用荒地,但是必须平整,并且干净水资源充足,交通必须通畅,电力也得有,关系到照明和热天的风机降温措施,都离不开电!
5:可以先小规模饲养,学学经验,总结教训! :L
.......

说得好。不过规模一点但凭个人能力确定。投入大,利润大,风险也大。

九百九 发表于 2009-6-6 20:13:48

有意思,有才,祝你发财.养猪效益慢,资金大,心事小点,因为它的病一般不像肉鸡那么快,给了你充分治愈的时间.肉鸡资益快,(当然是指那些挣到钱的)资金小(有给你赊)心事大,因为肉鸡不可能不长病,而且一长病就挺急,发现晚了或是治疗有点失误,就麻烦了.有少数兽医也不过是识几个字就敢治病卖药,治不好他的理由也有很多.如果饲养肉鸡建议你把棚盖大点,能盖标准的就更好了,因为你想养的再少也不能少于1800或2000左右,具体多少我也没个数,反正太少了人家屠宰厂不够一车装的,人家不来.(说错了,屠宰厂不来,也可以零捉,有烤烧鸡的)

路过 发表于 2009-6-6 20:44:37

你看肉鸡的行情了吗?你知道现在的利润吗?你肯定是不知道的我们现在养鸡的有多难吗?
写的文采不错不应该养鸡写文章不错

老养殖户 发表于 2009-6-6 21:16:49

你什么都懂还要我们兽医做什么?简单点,聘我吧,哈哈!

lps870311 发表于 2009-6-6 21:25:59

引用第2楼xz88692326于2009-06-06 19:30发表的:
建议先养土鸡,投资小,风险低。鸡舍建在杨林,运动场在荒地。

金圣肉鸡养殖 发表于 2009-6-6 21:53:28

:):):):)

pscommander 发表于 2009-6-7 09:33:01

引用第1楼gao0yong于2009-06-06 19:19发表的:
1:外行入门重点在管理。先了解下养殖情况再动手,多来这里看看!
2:绿壳是真不知道。
3:肉鸡回收快,45天就出栏;土鸡饲养风险低,对新手来说比较适合,因为病相对肉鸡来说少。但是饲养时间慢,120天左右。
4:建设鸡舍用荒地,但是必须平整,并且干净水资源充足,交通必须通畅,电力也得有,关系到照明和热天的风机降温措施,都离不开电!
5:可以先小规模饲养,学学经验,总结教训! :L
.......



感谢,第一颗定心丸吃下

再问:土鸡和山鸡的养殖成本各是多少?我咨询过好像山鸡4元/只(晚辈实在愚笨,不懂所以没问什么山鸡品种:L),饲料和防疫等成本到出栏大概有说22元,有说25元;土鸡没问过,高人能否指点?

pscommander 发表于 2009-6-7 09:36:25

引用第2楼xz88692326于2009-06-06 19:30发表的:
建议先养土鸡,投资小,风险低。鸡舍建在杨林,运动场在荒地。


感谢,第二颗定心丸吃下:)

三问:各位前辈能否给在下介绍一下土鸡、山鸡等的品种、特点、市场价格等?决定养土鸡了

pscommander 发表于 2009-6-7 09:45:50

引用第3楼卞123于2009-06-06 19:54发表的:
养殖业是有风险的,必须先有准备。



感谢提醒,第三颗定心丸吃下:victory:明知养鸡险,偏要去养鸡!

咨询过几个周围的朋友,都说养鸡险、累、脏。但是受够了城市生活得嘈杂和尔虞我诈,向往一种清静的园林生活,一群鸡,几只犬,几棵果树,几只鹅鸭,夏夜听蝉鸣,冬天赏雪花,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黄鼠狼来了,哈哈哈,我有老鼠夹!岂不快哉?

三星星 发表于 2009-6-7 19:43:17

首先你入了这个行业要坚持要有信心,就说山鸡目前行情比肉鸡要好,就是饲养时间太长,成本大致在20元左右,看自己的饲养管理水平而定。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就好了。。。万事开头难,加油祝你成功。

pscommander 发表于 2009-6-7 21:15:21

引用第8楼潍坊吴福堂于2009-06-06 21:16发表的:
你什么都懂还要我们兽医做什么?简单点,聘我吧,哈哈!



感谢,第四颗定心丸吃下,呵呵,连兽医都有了,咱还怕啥?邻居,有空来张店,酒肉伺候,不招出点绝活,绝不放你,哈哈!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外行想入行,先拜山门,请前辈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