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 发表于 2009-4-30 15:28:30

大家帮忙出一些治疗的方法

今天接到一家鸡,罗斯308肉鸡,31日龄,临床症状,鸡拉稀粪便,死亡率不高,剖检情况,看不出任何大肠杆菌症状,肠道粘膜看着还算可以,
我本人对肠道内容物涂片,镜鉴发现有革兰氏阳性菌杆菌,怀疑是坏死性肠炎。
大家给一下治疗意见。谢谢!

dy小董 发表于 2009-4-30 15:29:37

关注

bian123 发表于 2009-4-30 15:57:19

我本人对肠道内容物涂片,镜鉴发现有革兰氏阳性菌杆菌,怀疑是坏死性肠炎。
高人啊,已经确诊了,就不要再考我们了。

明天的兽医 发表于 2009-4-30 16:01:29

楼主是好人,高科技都用上了。呵呵

共赢未来 发表于 2009-4-30 16:44:11

楼主你自己都怀疑高科技那我们凭经验怎么去给你判断!

高东阳 发表于 2009-4-30 17:01:00

同样是阳性菌,不通地区的敏感度也不一样啊!如果设配齐全的话做一个药敏就更好了!!!

shbyyb790502 发表于 2009-4-30 18:29:28

还要考虑有没有球虫,坏死性肠炎一般由球虫等引起。

概概 发表于 2009-5-1 09:07:39

最好做一下药敏才好,不想做的话,就用几天阿莫西林试一下

qujunkang 发表于 2009-5-1 11:13:06

引用第2楼ooo1818于2009-04-30 15:36发表的:
我路过 插句嘴·
稀粪什么颜色啊·白的,红的,绿的
然后去看看书·看看网站 什么颜色的粪便对应什么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帮忙出一些治疗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