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0:33:44

【原创作品】鸡舞翩翩说:“困惑”

          发了个【用火碱和生石灰合并消毒好不好】的帖子,看到很多网友也这样用过,都说很好,究竟好在什么地方,对什么病毒杀伤力最强。
   我把自己这2年半使用情况说一下,是2006年4月份使用此方法,到2007年初自己发现鸡得球虫病少了,【指地面养殖】2007年把此方法介绍给9户养殖户使用,其中2户球虫很厉害,到2008年底我们10户球虫病基本没有发生,只在第4周用了一边球虫药的预防。
   由于自己水平有限,对火碱和生石灰合并液消毒,减少球虫病发生很是困惑,发此贴子让使用过此法的网友说一下你的情况,同时也希望专业老师给解答一下。
      【100斤水+5——7斤火碱+3——4斤生石灰】我就是安这个比例使用的。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0:56:38

各位养殖户朋友,我们都是以养鸡来糊口的。球虫病是我们养鸡业首要寄生虫病,望大家积极参与,把你的经验说出来,让大家共同把鸡养好。

diyunj 发表于 2009-3-2 21:12:48

感谢·
但是我是网养·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1:14:55

【用火碱和生石灰合并消毒】你使用过没有,你的效果怎样,有没有我这种情况,不妨说一下。

通航 发表于 2009-3-2 21:20:35

这种方法是把地面“球虫卵”灭活了,我发过一篇《治虫(球虫)要灭卵》与你的做法是一致的。

87529847 发表于 2009-3-2 21:22:51

学习了。谢谢。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1:23:07

经验是靠实践积累,相信机遇与发财并存!
   一个偶然的结合造出一个偶然的结果,这对我们养殖业也是一件好事。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1:27:05

引用第5楼通航于2009-03-02 21:20发表的:
这种方法是把地面“球虫卵”灭活了,我发过一篇《治虫(球虫)要灭卵》与你的做法是一致的。

         请问5楼《治虫(球虫)要灭卵》你在什么时间发表的,回帖说一下,我要拜读一下。谢谢

王小东 发表于 2009-3-2 21:27:34

俺也想知道 :victory:

通航 发表于 2009-3-2 21:37:45

回8楼朋友

好长时间了,记不清发在哪儿了,我个人主页里有,相互交流吧。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1:44:43

单用火碱消毒是杀不死球虫卵的。
   单用生石灰消毒也是杀不死球虫卵的。
   各位网友你们合并用过没有,用后效果怎样。
                                        谢谢回帖!!!
                                          


                            祝你们养鸡发大财,财大发!!!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1:49:12

单一的火碱是杀不死球虫卵的,这是有资料可查的,火焰是可以杀死球虫卵。

神游天下 发表于 2009-3-2 21:53:02

谢谢,以后用用看。

鸡舞翩翩 发表于 2009-3-2 22:04:31

【治肉鸡腹水症的中药良方】
   这也是自己临床上用的一个方,效果很好,发表兽医交流区【2009-02-27】
   经验靠实践,发财靠机遇。

梧桐雨 发表于 2009-3-2 22:20:54

火碱与生石灰能混合吗????没用过!!!!!
请大家赐教好与坏
谢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作品】鸡舞翩翩说:“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