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一生 发表于 2009-1-14 21:41:54

请教同仁:养鸡七年常见的“常见病”怎么治?

    首先感谢鸡病网,新年将至,祝大家:冲牛气发鸡财,鸡病网让我学习了很多,受益了很多,一直以来我都坚信,不断的学习中才能不断的进步。
免疫程序的安排,用药的体会,管理的经验,进苗与卖鸡,都是不断学习才得出[的经验。
作为鸡农来说,不能不自信,但也不能盲目的太自信,养鸡是有暴利但也不乏有上吊之人,不容易啊!桉国情行情来看,狼多肉少,养鸡的多,市场需求少,因为当前养鸡的散户太多,素质又偏低,疾病-药物-管理-鸡苗的不规范,导致层层恶性循环,在我们这一带,路上碰到五个人,有三个是养鸡的,另外两个人正准备养鸡,可见我们的队伍日益壮大,是好事也是坏事,我盼望中国走规模,走绿色之路。让老外离了我们的鸡不能活!
   言归正传,我初次发帖,不怎么会,话题扯得太远了,我今天是来救鸡的,望大家耐心看完,并做出答复
   我的鸡今天19天了,6000只白羽AA+7天免疫新法油苗+新支活苗,12天法氏水苗,14天H5H9油苗(声明:这个程序第一次用)13天出现疫苗反应,出现三分之一甩鼻-咳嗽,然后用黄芪+泰乐+罗红治疗三天,症状稍减,没有再扩散,可同时出现了伸颈-尖叫-呼喘的鸡(先说一下,小鸡刚来的时候就又伸颈-呼喘的鸡)当时心想肾不好,于是14天晚上用了三天通肾的药,让我们当地一位专业的兽医看了一下,剖析分析支原体可见支气管中异物堵塞,病毒大肠杆都没有,于是兽医开了三天甘草成分的中药,仍不见效果,现在每天有20多只死于呼吸困难,看了比它还难受,因为呼吸道每批鸡都上,见怪不怪,而且每批鸡30天以后都能得到控制,可这一次13天就出现尖叫呼喘的鸡,自我分析:鸡舍环境不错,旧棚刚迁新棚,半机械化配置,暖风炉供风,氧气充足,温湿正常,氨气几乎没有,所以不解。30天以后上的毛病,怎么13天出现了,是不是因为鸡苗或是防疫程序频繁,造成应急过大,抗体下降
   请大家帮我分析原因,我怀疑我的鸡快上气囊炎了,因为气囊炎不好治,怎么能有效的治疗气囊炎?如果是喷雾的话,喷雾器什么样的好啊?请同仁指点……

树歧 发表于 2009-1-14 23:42:12

法事囊用在商品肉鸡还是头一次看到

6800032 发表于 2009-1-15 08:49:31

应激引起的呼吸病

zuoxinxing 发表于 2009-1-15 09:48:15

厉害,还有你这样做苗的,

xj148 发表于 2009-1-15 12:39:55

双黄连+阿奇5天,治呼吸道3天时间不够。

青岛正新种鸡 发表于 2009-1-15 15:14:41

楼主的鸡病,其一,流感绝对不能使用H5+H9双价苗,(双价苗无效)其二,早期的呼吸道病应是垂直传播,替米考星最好,麻目投药只能造成经济损失。

846427311 发表于 2009-1-16 17:39:31

同意6楼

杨礼文 发表于 2009-1-16 18:13:27

跟我的鸡病差不多,后来转成气囊炎了, 没到天数淘汰了,3700只赔了4500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同仁:养鸡七年常见的“常见病”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