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天不发冠1500只鸡每天只下一盘蛋为什么?
一个养殖户家养1500只罗曼粉, 在50天的时候起过一次呼吸道,用了抗病毒的加呼吸道的药效果不太明显,考虑到该分笼了 分笼后就好了,等到80天的时候又起了呼吸道,用了清肺止咳散一类的药效果也不太理想,
到了该作喉炎的时候了,100天作了喉炎,呼吸道也没事了。从100天就一直加电解多维,现在150天了冠还没发起来,
每天才拾一盘蛋。请各位专家分析一下! 首先要看鸡群体重和光照有没有问题,如果这两方面都正常就是鸡群在患病期间生殖系统损伤引起. 体重不达标 你发生的呼吸道病可能与禽流感、传支、新城疫有关,由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而使体成熟和性成熟都没有达到成功,生殖系统发育受阻或受到损伤,因而发生了这种情况。 病程时间长,且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导致鸡在发育期没有正常发育,现在唯一的办法是用营养药,加增蛋药拌料同时添加亚硒酸钠VE大概一个月后待鸡产蛋停止上升并稳定后进行选择性淘汰 同时合理增加光照
jiRe:150天不发冠1500只鸡每天只下一盘蛋为什么?
引用第2楼chabaocheng于2008-12-16 20:04发表的:1:50天发生的呼吸道可能是呼吸道型NDIB.80天发生的呼吸道也可能是这不病.你没治好,只是
把临床症状压了下去,并没有找到症结所在,影响了卵巢和输卵管的发育,导致了鸡上不了高峰.
2:解剖症状:a:卵子如米粒状,有坏死,变性,不发育.
b:输卵管不发育呈细条状,空泡状,水泡状.
鸡在12周时开始生殖系统发育,如果在这时得传支,损伤生殖上皮的话。你的鸡很难出现高峰了
一般10-12周加强管理,做好预防,不建议用药的
解剖看看吧 谢谢大家的帮助
页: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