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肾型传支为什么会有尿酸盐沉积?
昨天有人问我,尿酸盐沉积是怎么回事,我没答上来,各位帮帮忙 病毒感染了肾! 引用第1楼zhonghui于2008-12-15 09:02发表的:病毒感染了肾!
我是问什么原理? 肾传可引起尿酸排泄不足,主要是引起的肾功能损伤导致的尿酸盐清除障碍。其次肾传导致排泄过多导致脱水,机体ph出现变化,在尿液PH值小于5.5和体内脱水,情况下可引起尿酸盐沉积在肾髓间质,引起间质性肾炎。 好,学习了!! 多谢悠然 学习学习了 肾传可引起尿酸排泄不足,主要是引起的肾功能损伤导致的尿酸盐清除障碍。其次肾传导致排泄过多导致脱水,机体ph出现变化,在尿液PH值小于5.5和体内脱水,情况下可引起尿酸盐沉积在肾髓间质,引起间质性肾炎。
怎么医治了? 病毒主要侵害肾脏肾小球通透性减弱,表现为双肾肿大、苍白,肾小管因聚集尿酸盐使肾脏呈槟榔样花斑状。两侧输尿管因沉积尿酸盐而变得明显扩张,增粗发白。慢性病例,肾褪色,肾实质中布满粟粒大小的黄白色尿酸盐结节,有时可至黄豆到蚕豆大小(肾结石)。有的病例,一侧或双侧输尿管完全为白色尿酸盐堵塞,形成输尿管结石和尿潴留。有时在心包膜及肝脏表面也积有尿酸盐,似一层白霜,此即为内脏型痛风。泄殖腔内积满白石灰膏状尿酸盐排泄物。 引用第3楼悠然于2008-12-15 10:21发表的:
肾传可引起尿酸排泄不足,主要是引起的肾功能损伤导致的尿酸盐清除障碍。其次肾传导致排泄过多导致脱水,机体ph出现变化,在尿液PH值小于5.5和体内脱水,情况下可引起尿酸盐沉积在肾髓间质,引起间质性肾炎。
对,ph的降低可引起尿酸盐的结晶渗出。
页: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