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将军 发表于 2008-9-13 13:08:10

粪便异常,求教。急

海蓝98天2100只,7 天前防的鸡痘。80天4系52,两倍点眼,55天1系两倍肌注。大约10天前有个别拉黄绿粪便,{稠的},防过鸡痘后3天有个别出现鸡痘症状,采食减少20斤,到今天上了5天药{肠毒清和血凝素},没有新的鸡痘增长,采食恢复正常。但是粪便还是不正常,有拉黄绿粪的鸡,精神不好,其体重明显和大群有差距,不知道有何好的治疗方法,鸡痘对以后大群开产有何影响。谢谢。节日快乐

江苏晓东 发表于 2008-9-13 18:38:54

个人看法有新城疫的可能。注意观察谢谢

鸡将军 发表于 2008-9-13 20:44:47

谢谢楼上的,好像还是鸡痘,新城疫应该拉稀绿粪吧

雪中送鸡 发表于 2008-9-13 21:13:02

鸡痘容易引发ND,最好用抗病毒的,多用几天

赵桂 发表于 2008-9-13 21:24:28

如果是鸡痘用、吗啉胍(moroxydine,abob),又名:病毒灵,抗病毒药物,饮水或拌料:0.01%~0.02% 活病毒疫苗接种前后7 天内不得使用。
如果是ND就麻烦

尤步得@168 发表于 2008-9-13 21:30:45

新城疫和禽流感你是没做还是作了没说呢,鸡痘的话暂时也没有好的办法,既然做了痘苗,不会出现大面积爆发...鸡痘一般对产蛋影响不大

鸡将军 发表于 2008-9-14 18:44:53

谢谢大家的回复,新城疫和流感都做了。60天新流2联{H9}华南农大的。70天H5。政府发的。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牧鱼郎 发表于 2008-9-15 12:32:53

我就纳闷了,血凝素都用上了,为什么不用点抗病毒的药物呢?吗啉呱、利巴韦林都可以配合上啊。
治疗效果更好,还能及时防治温和型新城疫的发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粪便异常,求教。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