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 发表于 2008-9-3 10:59:21

中国有没有自己的动物疾病监测中心?

打开始学习这个行业,懵懵懂懂,至今已有10年。忽然想起大学时的教材,印象中疾病的发现大部分好像都是在国外!看的是汉字,实则,却是人家的研究成果。小子浅薄,不知中国——我的祖国自己研究发现过哪些动物流行疾病?非典、禽流感、蓝耳病(无名高热),沸沸扬扬,专题研讨,无数实验室均在攻关,结果如何?


做为基层的小兽医确实不需知道更精深的道理,但是现在却怀疑自己所学并非真理。最多也就是有些接近,却怕有些知识实是偏离呀。

医:就拿腺胃炎举例,收集很多前辈的相关文章,均没有最终在实验室做过鉴定的情况下,治疗方案林林总总,不知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药:中国的中药自是博大精深,令无数人穷其一生为之迷醉,但是中药的药理我们有多少人可做到耳熟能详,,,多数不过是多寻些验方,多做些“白老鼠”的实验,通过实践出真知这条真理来探索使用中药的各种配伍最终可得到什么样的结果,但是是如何造成这样的结果可有人去探索研究呢;中医一行是越老越值钱可看出,中药的经验是多么的重要。但是,我们年轻的一代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去探索和发现。小子浅薄,恐怕在探索和发现上越来越少人去付出呀。不想解释,换下一话题:西药,顾名思义:(又是)西方的药物研究成果。中国的仿制能力绝对是世界一流的,当然我举双手赞成仿制,拿来用的方便在短时间内让我们节省了西方列强要专研几十年的时间代价以及有可能上亿的研发资金。我们自己的研发呢——举世闻名的青蒿素,举世闻名的青蒿素终于得到了世界的承认,但也就仅此而已。。。。。。。。。


乱、乱、乱,不去乱想了,,现在就想知道,我们有没有自己的动物疾病监测机构?若有,他们现在在做什么?腺胃炎究竟是如何引起的?

,,,,,,,,

shi7361 发表于 2008-9-3 11:13:21

别在这里瞎说

问心无愧 发表于 2008-9-3 12:09:00

很多事情一言难尽

大宝二宝 发表于 2008-9-3 13:45:04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悠然 发表于 2008-9-3 14:02:48

行业发展的必然,好多东西是没有办法深究的。医药行业的整体落后,兽医药更是如此。这需要社会的广泛参与。目前行业的整体素质上不来,好多东西都是空谈。

八年 发表于 2008-9-5 13:48:04

自己的帖子自己顶下。

大秤 发表于 2008-9-6 08:02:47

我们有没有自己的动物疾病监测机构?有的只是你不了解现在有许多地方都展开了疫病监测工作流感新城疫的监测都有但新的疫病 一般没在监测之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有没有自己的动物疾病监测中心?